科研动态

2017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微波成像生命探测仪研制及产业化项目召开启动会

时间:2017-10-1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7年9月25日,电子所十室参研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微波成像生命探测仪研制及产业化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该项目负责人为电子所张群英研究员,项目由北京新兴重工集团牵头,电子所、中科九度西安交大、国家地震局地震搜救中心家优势单位参与,充分体现“产、研、用”相结合。 

  微波成像生命探测仪研制及产业化应用示范”主要面向应急救援、反恐维稳、要地监测中对不可见遮蔽区人体目标穿透成像等应用需求开展技术攻关,并进行系统研制产业化项目下设课题微波成像生命探测技术及样机研制十室承担样机探测距离成像要求预期指标均超越指南要求,研制完成后,整体水平将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彻底打破国外在微波成像探测雷达的技术垄断 

  国资委科技创新科技部高技术中心专项项目责任专家际华集团领导、新兴重工集团及参研单位项目组成员了本次启动会。会上,国资委科技创新处和科技部高技术中心专项领导首先对项目组表示祝贺,然后要项目单位明确各自的责任,对后期的工作提出殷切的期望。责任专家项目技术管理规范和财务管理规范给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强调了中期的重要性。项目负责人张群英研究员汇报了整个项目的情况,并表示一定按照科技部项目管理制度高质量的完成项目研制任务。另外各课题相关负责人各个课题情况做了汇报。 

  电子所科技处李飞处长、财务处田永宝处长、十室刘小军主任、张群英研究员等相关负责任参会。 (十 叶盛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