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电子所召开质量管理体系换版启动会暨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新版标准培训会

时间:2017-08-28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由装备发展部发布的新版GJB9001C:2017《质量管理体系要求》于2017年7月开始实施。按照要求,获证单位应组织开展新版体系认证。新版体系认证是一项涉及面广、时间紧、要求高的全面系统工作。为开展好这项工作,我所于2017年8月17日组织召开质量管理体系换版启动会暨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新版标准培训会。会议由管理者代表张国庆副所长主持 

  本次会议首先邀请国标起草专家、质量体系高级审核员郑燕老师介绍了新版标准的核心理念及主要变化。郑燕老师分别从标准价值回归、标准主要变化以及标准实施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为我所中层及以上领导作了专门讲解,通过这些内容的讲解和学习,使大家较快地理解新版标准的核心理念,尤其是针对新版标准强调的领导作用、风险意识、组织环境、过程方法、组织知识等内容有了较深的体会和认识。 

  培训结束后,质量处结合我所体系运行情况,对下一步体系换版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安排,对换版工作的组织领导、时间节点、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思路等一一做了介绍。 

  会议最后由最高管理者吴一戎所长作动员讲话吴所长指出,通过今天的培训学习,各部门领导对新版标准实施的意义及其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2015版标准是为适应新的全球化环境、新的信息化革命而制定的,它提出了一些新的理念,新的方法。各部门应认真学习和贯彻这些理念和方法,并落实到我所新版体系文件中去。吴所长指出,电子所质量体系经过近20年运行,积累了不少成功的经验,实践证明,质量体系的有效运行对保证我所科研项目的顺利实施起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我们要借助此次换版工作,不断改进和完善体系,使体系在科研项目实施过程中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质量体系换版工作,配备足够的资源和人员,确保按照计划安排完成换版工作。(质量处 王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