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成都中电锦江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孙伟彪一行来我所调研交流

时间:2017-08-2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7822日,成都中电锦江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孙伟彪一行专程来电所调研交流,陪同调研的有陈泽铭总经理文铁牛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电子所吴一戎所长、方广有副所长、李飞处长、刘韦副处长及相关研究室领导及科研人员参加调研会议。 

  吴一戎所长首先介绍了电子所的基本情况,回顾了双方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的合作历程,电子所给中电锦江提供了多种型号、数量可观、性能优良的速调管产品,经费总额已超亿元。吴所长感谢中电锦江多年来对电子所电真空领域的关注和重视;正是用户在电真空体制雷达领域的长期不懈的坚持,才对电真空器件的寿命、可靠性等提出了一系列更高的要求,对我所电真空领域的持续发展起到了很强的牵引作用;电子所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平台建设,目前工艺水平和批产能力有了很大提升,有能力为国家科技创新事业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随后李飞处长全面介绍了电子所的总体情况,张志强主任就速调管领域近年来取得的重要进展和重大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李王哲研究员介绍了我所近期在微波光子雷达样机的研制方面开展的相关研究工作和取得的重大突破。  

  报告结束后,与会领导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孙伟彪董事长介绍了中电锦江目前的基本情况,感谢电子所多年来对中电锦江的大力支持,同时也为国防事业做出了非常大贡献,希望继续深化现有合作,积极拓展新的合作思路 

  双方均表示在多年来良好的合作基础,后续将有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有望建立长效及时沟通机制。双方可在综合创新产业转型等多方面互通有无,优势互补互相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了加强与用户单位的交流和沟通,为进一步深化传统领域的合作,积极拓展新兴领域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科技处 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