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电子所研制新型激光器顺利通过外场试验

时间:2017-07-0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7629,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参与研制的某型激光探测系统,经多项试验和严格检测,在某靶场顺利通过考核 

  作为核心参研单位,我所五室克服各种困难,突破多项关键技术,在很短的周期内完成了该新型远红外可调谐激光器的设计和研制任务。该激光器技术指标高、工程化难度大,激光输出要求覆盖多支谱带的数十条谱线,尤其对某些谱线能量及光束发散角很高要求。试验中,设备经受住草原环境温度高、昼夜温差大、通视条件差等重重考验,工作状态良好、性能稳定,受到总体单位和用户单位的高度评价。 

  通过该新型激光器的研制,五室在可调谐远红外激光器的弱谱线输出、激光器工程化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达到国内同类激光器领先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该任务的顺利完成,为我所激光领域开拓了新的发展方向(五室    朱子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