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雷达学报协办第二届无线电探测与信息获取博士生论坛

时间:2017-06-2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北理工陶然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

 

武汉大学李德仁院士做大会特邀报告

 

第二届博士生论坛会场

 

 

    第二届无线电探测与信息获取全国博士生论坛暨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雷达专委会首届学术交流会2017617~18日在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召开,来自国内相关领域30多家单位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论坛由武汉大学研究生院、中国电子学会主办,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雷达专委会、雷达与无线通信湖北省重点实验室、雷达技术军民融合武汉大学协同创新中心承办,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雷达学报》编辑部协办。 

  会议开幕式由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李德识院长主持。研究生院宋朝阳副院长介绍了武汉大学雷达遥感等相关学科的发展历程;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副主席胡程教授介绍了雷达专委会的基本情况。武汉大学李德仁院士在大会特邀报告PNTRC空间信息智能服务系统”中就导航、遥感、通信等跨学科融合问题进行了战略性前瞻和具体论述;北京理工大学陶然教授的“分数域与信号处理及其应用”大会特邀报告详细阐述了分数傅里叶变换的深刻意义及其在信号处理各个领域的广阔前景。 

  论坛同时邀请清华大学李刚研究员、北理工胡程教授、武汉大学万显荣教授、中电十四所龙伟军研究员、电子科大王文钦教授、西电朱圣棋教授、清华刘一民副教授、国防科大金添教授、哈工大王勇教授、中电三十八所赵宁研究员、中科院电子所仇晓兰副研究员、上海交大张增辉副研究员、武汉大学闫军教授、空军预警学院谢文冲副教授、海航陈小龙博士分别作了“雷达微雷达多普勒分析技术及应用”、“GEO SAR信息处理技术”、“外辐射源雷达技术及最新进展”、“机会阵雷达系统理论及关键技术”、“基于OFDM-Chirp的雷达通信一体化技术”、“频率分集阵列雷达目标探测与抗干扰”、“再看频率捷变”、“超宽带雷达穿透成像探测技术”、“舰船目标逆合成孔径雷达成像”、“圆极化合成孔径雷达的新特性”、“星载SAR成像处理与目标解译技术”、“激光逆合成孔径雷达技术”、“表面监视雷达ATR技术”、“机载雷达空时自适应处理理论与应用”、“海上低可观测目标探测技术”学术报告。15位青年学者的报告精彩纷呈,内容涵盖了“新体制雷达”、“雷达成像技术”、“雷达信号处理与目标识别”三大方向。 

  博士生论坛包括“雷达成像技术”和“雷达目标探测”两个专题,来自国防科大、北理工、武汉大学等高校的16位博士在论坛上做了学术报告。(期刊部 贾守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