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雷达学报参展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时间:2017-05-2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开幕式会场 

    

    

  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颁奖 

    

  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成果展展厅 

    

    

  与展会观众交流 

  2017523-25日,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EH厅成功举行。会议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主办,上海北斗导航创新研究院、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等12家单位承办,来自国内外卫星导航领域的主管部门、科研单位、高校、公司等约3000多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本届年会主题为“定位,万物互联”,紧扣当前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科技发展的前沿和趋势。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王力主席、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杨长风总设计师、上海市人民政府金兴明副秘书长分别在23日的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作了题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运行与发展》的报告,美国、俄罗斯、欧盟委员会的政府官员分别作了各GNSS主管部门报告,介绍了各自国家卫星导航系统的最新进展。     

  本届年会包含十二分会及高端论坛,同期还举办了北斗“一带一路”应用研讨会、科普等特色活动。国内外专家分别就时频、轨道、信号、测试、应用等方面,特别是卫星导航系统建设与应用中的新问题、新现象,介绍了研究现状、发展趋势和最新研究成果。     

  同期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1号馆举办了“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成果展”,展出面积达12000平方米,设置十大功能区及企业展区,有140余家国内外知名导航企业参展。《雷达学报》作为合作媒体参与了此次会议,在展厅设置了宣传展位,为与会代表提供了纸刊、目录折页等相关材料。 

   (期刊部 贾守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