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电子所完成2017年度质量管理体系第一次内部审核

时间:2017-05-0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7425日至426日,电子所完成了本年度质量管理体系第一次内部审核。

  此次审核是我所年度例行审核之一,这次重点对器件类产品的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了审核。包括最高管理层在内的十一个部门接受了审核。

  内审首次会上,管理者代表张副所长强调了审核的重要性,要求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准备,接受审核组的现场检查。

  首次会议结束后,审核组按照审核计划对各部门进行现场审核,三位外聘专家从外部的视角对研究所体系运行中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过两天的全面审核,审核组完成了审核计划规定的审核要素和审核内容,审核中共发现7个不符合项和若干建议项。

  末次会上,各审核组汇报了审核情况。张副所长听取了审核组对本次审核情况的汇报,对内审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同时指出目前军队改革对质量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同时质量管理体系新版标准业已发布,我所应及时学习新标准,贯彻新标准。各部门应针对此次审核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认真整改,举一反三,确保质量体系在各部门得到有效实施。

  (质量处 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