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高鸿钧局长一行调研电子所

时间:2017-02-2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参观电子所创新成就展

  

双方座谈

 

  2017222日上午,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高鸿钧局长一行到电子学研究所调研,电子所吴一戎所长、孙殿义书记、丁赤飚副所长陪同调研。 

  高鸿钧局长一行参观了电子所创新成就展、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空间信息与应用系统技术院重点实验室,听取了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有关情况。 

  在座谈会上,吴一戎所长代表电子所领导班子对高鸿钧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丁赤飚副所长汇报了电子所的整体情况及十三五进展汇报,卢葱葱所长助理介绍了电子所科教融合工作情况,刘小军主任汇报了电磁辐射与探测技术院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就科教融合、人才培养、基础研究和研究所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王颖副局长对电子所科教融合工作高度评价,希望电子所继续扎实工作,做好人才储备,更好地推动科教融合工作的发展。 

  高鸿钧局长在总结中对电子所的发展定位、科教融合、学科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还详细介绍了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的职能分工。他指出,基础科学研究是高技术的源泉,电子所要发挥平台、人才优势,进一步强化基础研究,通过学科建设提升承担科研任务的能力;基础研究要注重目标导向,坚持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加强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教融合建设,更加务实地开展基础研究工作,提升电子所在信息领域的影响力;注重人才培养,夯实基础,稳定人才队伍,为青年优秀人才的成长提供持续稳定的支持。最后,他强调前沿局要加强与研究所的沟通,为研究所做好服务和串联工作。 

  黄敏副局长、王颖副局长、张永清副局长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电子所有关领导、科研骨干和实验室及职能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科技处 杨佳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