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电子所启动卫星有效载荷基础研发条件建设项目

时间:2017-02-08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7119日上午,电子所物资与条件处在科电大厦708会议室组织召开卫星有效载荷基础研发条件建设项目启动会。园区管理与建设处、一室、六室、十二室、环模中心等项目实施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项目立项批复情况,该项目投资规模超2亿元人民币,为我所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一个技改项目。项目除了土建工程外还将新建几十套大型试验设施和仪器设备,建设方案复杂,研制难度极大。 

  根据政府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法人负责制等相关管理要求,结合项目建设内容,会议讨论了项目领导小组及工作组人员名单。 

  会议下发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论证要求及相关文件模板,明确了论证的深度和格式要求。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据此抓紧开展可行性研究论证,确保20175月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并上报国家主管部门审批。 

  邓云凯副所长出席了项目启动会,并对项目论证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邓云凯副所长指出本次项目建设将对电子所“十三五”期间的任务实施及争取后续项目提供坚实的基础和条件,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本次条件建设项目论证工作,要按照型号任务的要求抓好项目各项内容实施,各个系统、平台或设备负责人要对设备方案广泛调研、优中选优。项目管理部门要定期组织召开例会,推动项目实施进展。(物资与条件处吕欣 徐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