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电子所完成2016年度质量管理体系第二次内部审核

时间:2016-12-1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首次会

 

末次会

   20161213日至14日,电子所完成了2016年度质量管理体系第二次内部审核。根据所年度审核计划,此次审核主要针对系统类产品进行审核。接受审核的部门为一室、二室、六室、七室、八室、十一室、科技处、航天项目管理办公室、质量处、物资与条件处以及园区管理与建设处等十一个部门。 

  首次会上质量处介绍了此次审核计划的审核重点,管理者代表张国庆副所长强调了此次审核的意义和重要性,并要求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接受审核组的现场检查。按照审核计划,此次内部审核分为四个小组分两天进行,为增强内部审核的客观性和有效性,特聘请了部分外部审核专家对有关部门进行审核,以从外部的视角对我所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中的问题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两天的审核,审核组共发现7个不符合项和若干建议项。在末次会议上,张国庆副所长听取了审核组对本次审核情况的汇报,对内审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了质量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部门特别是各部门负责人要提高对质量工作的重视程度。审核工作结束后,质量处将按照体系要求督促有关部门落实整改。(质量处 胡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