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雷达学报》被Scopus数据库收录

时间:2016-12-1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雷达学报》编辑部近日收到Scopus数据库评估机构通知:《雷达学报》已通过Scopus“内容选择与咨询委员会”(Content Selection & Advisory Board, CSAB)的严格评审,正式被Scopus数据库收录。     

  Scopus数据库由Elsevier200411月推出,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文摘和引文数据库,涵盖4大门类27个学科领域,学科覆盖了数学、物理学、化学化工、生物学、生命科学、材料、计算机、工程技术等各个领域,截止到201610月共收录了来自全球5000余家出版社的35865种期刊(目前收录中国大陆期刊677种,其中中文期刊423种、英文期刊254种),包括爱斯维尔、斯普林格、自然、科学、美国化学学会、美国物理学会、皇家化学学会等世界著名出版商出版的所有期刊。     

  Scopus数据库在世界范围内已得到广泛应用,特别是在欧洲地区受到较高重视。目前已在多个世界权威高校排名、英国REF大学学科科研质量评价、Elsevier学术之星和高被引作者等评价与奖励中被采用。自EI数据库被Elsevier收购以来,Scopus数据库也成为遴选EI期刊的重要参考。     

  Scopus数据库对期刊的评选较为严格,评审时间一般持续1年左右。下图是《雷达学报》在Scopus数据库的评审流程。(期刊部 贾守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