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电子所“天基SAR三维形变矢量场信息获取体制与方法研究创新交叉团队”入选2016年度中科院创新交叉团队

时间:2016-11-2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根据中科院人事局《关于公布2016年度中国科学院创新交叉团队入选名单的通知》(科发人函字〔201679号),以电子所邓云凯研究员为团队负责人的“天基SAR三维形变矢量场信息获取体制与方法研究创新交叉团队入选2016年中科院创新交叉团队,全院共有20个团队入选。     

  创新交叉团队是中科院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入实施“中国科学院人才培养引进系统工程”的意见》,推进新兴学科发展、学科交叉和交流合作,加快骨干科技人才的成长设立的团队支持项目。团队由不少于5位学科交叉、优势互补、不同单位的优秀中青年人才组成,开展交叉学科的创新研究。主要用以支持中科院科技人才与国内院外高校、科研机构或企业等开展合作。     

  天基SAR三维形变矢量场信息获取体制与方法研究创新交叉团队依托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紧密联系复旦大学和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形成优势互补学科优势、开展创新性研究。本合作项目内容旨在结合天基SAR干涉测量研究SAR卫星载荷新体制、全链路性能优化模型及约束方法,获得多基多波束SAR获取信号时,平台、载荷、传输、目标等多种链路因素对天基SAR三维形变矢量场的影响,建立精确的三维病变矢量场模型和回波信号模型,结合三维形变信息提取及融合方法,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自然灾害或人造设施的监测,促进我国地表三维变化实时动态监测技术及应用领域的发展。(人事处 孙小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