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雷达学报》2014年CSCD“电子技术、通信技术”学科影响因子排名第一

时间:2015-09-1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599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与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联合举办了“核心期刊创新能力建设论坛暨CSCD2014年期刊引证报告发布会”,会上发布了我所主办的《雷达学报》创刊以来首个影响因子。《雷达学报》进入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电子技术、通信技术”学科Q1区,并在该学科41种期刊中影响因子排名第一。     

  《雷达学报》由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和中国雷达行业协会共同主办,2012年创刊,定位为雷达领域国内顶级学术期刊,创刊以来秉持“立足高端、优质服务、快速发表”的办刊理念,注重“理论性、原创性和前瞻性”,三年多来取得了长足进步,2014年从季刊改为双月刊,2013年和2014年先后被CSCD和中国学术期刊文摘数据库(CSAD)收录。    

  CSCD创建于1989年,是我国第一个引文数据库,目前收录国内科技领域1200种优秀期刊,2007年与汤森路透合作实现与Web of ScienceSCI所在数据库)的跨库检索,是该平台上第一个非英文语种的数据库。CSCD分区标准参照SCI,每个学科按影响因子排序划分为四个分区,Q1分区为前25%。 影响因子是指某期刊前两年发表的论文在第三年(统计年)的平均被引用次数。(期刊部 贾守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