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中科院电子所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08-10-2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中科院电子所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意见》和《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的安排和部署,结合电子所工作实际,电子所党委于10月21日审议通过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院发展观活动(以下简称“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于23日报京区党委审批通过。10月24日上午8时,电子所召开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和研究生党员代表大会,进行学习实践活动的思想动员,部署每个阶段和关键环节的具体工作。吴一戎所长主持会议,薛秀清副书记、张燕所长助理和北京分院办公室主任、京区第四指导检查小组副组长王敬泽处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薛秀清副书记首先对电子所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作了具体部署,提出了要求。按照工作部署,电子所成立了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薛秀清担任组长,吴一戎担任副组长,成员由所领导班子中的党员和全体党委委员组成。会议明确了分工,确定了以建设“以人为本、技术领先、管理科学、持续发展”的电子所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实践载体,同时明确提出了“强化细化科研管理流程,巩固完善高技术人才的培养体系”两个调研专题。

  接着,张燕所长助理传达了路甬祥院长在中国科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广大党员既要深刻认识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又要准确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同时还要求院属各单元要切实加强对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

  随后,王敬泽处长代表京区第四指导检查组对电子所的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在院党组的统一领导和京区党委组织指导下,按照本单位的实施方案,按照三个阶段十一个环节的任务要求,扎实有序地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二要准确把握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高举一面旗帜、突出一个主题、围绕一个总要求、把握一个重点、抓好三个着力点”。三要紧密联系实际,做到“五个贯彻始终”,即要坚持把深化学习、提高认识贯彻始终,要坚持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贯彻始终,要坚持把解决问题、完善制度贯彻始终,要坚持把依靠群众、发挥民主贯彻始终,要坚持把领导带头、典型示范贯彻始终。

  最后,吴一戎所长强调指出,电子所全体党员一定要正确认识此次学习实践活动,要积极主动地参与此次活动。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各基层部门进行调研,发现问题及其规律性的特点,找出解决方案。在整个学习实践过程中,按照院统一部署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