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部门

物资与条件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主要职能:

物资供应:制定全所原材料、元器件、仪器设备、办公用品等物资购采购和管理的规章制度;负责全所物资采购申请的审核,及订货合同章的使用管理;负责依据研究部门提出的采购申请进行全所金属材料的统一采购工作;负责按照《航天项目元器件采购文件》进行航天元器件的统一采购、筛选工作;负责全所政府采购归口管理工作,对口联系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主管部门。具体负责货物类产品的政府采购工作;负责机关及研究室申请的固定资产的统一采购工作;负责全所办公用品的统一采购和发放工作;负责我所金属材料库房管理工作。

资产管理:负责建立全所固定资产的总台帐,进行固定资产出入库管理工作,按月与所财务固定资产帐面数进行核对;建立设备类固定资产的明细帐。负责设备类固定资产的监督检查和资产清查工作;负责我所金属材料的出入库帐务管理工作;负责全所进口物资的管理工作,办理全所免税计划、代理选择、合同审核及进口设备验收工作,对口联系海关主管部门;负责我所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的管理;负责我所“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中国科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的管理;负责科研物资的调剂和共享工作;负责废旧物资的处置工作;负责对我所各类原材料、元器件库房进行监督检查。

条件建设:制定全所技术改造类项目的管理制度;负责组织各部门进行研制保障条件、生产能力建设等技术改造类项目争取;负责研制保障条件建设、生产能力建设类项目的过程管理和验收工作;协助科技处开展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筹划和争取;负责重点实验室拓展提高类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和验收;负责组织中科院装备研制类项目的申请和管理。

工作人员:

卫  华(处长)  郑朝晖(副处长) 吕  欣(副处长) 

贾  霈  翟慧民  陈冬云  方  炜   徐成前  梁洁娜  李  源

联系方式:

电话:58887047

传真:58887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