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空天信息研究院召开2019届(预)研究生毕业动员会

时间:2018-11-1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中关村园区 

    

    

  奥运园区 

    

  新技术园区 

    

  2018年11月7日-8日,空天信息研究院分别在奥运园区、中关村园区、怀柔园区视频、新技术园区召开了三场2019届研究生毕业动员会,教育处、空天院2019届(预)毕业生以及部分研究生辅导员共计2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张永合老师主持。  

  教育处处长卢葱葱老师介绍了空天院的发展、教育概况以及空天院毕业生有关情况。她强调毕业生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要诚实守信,发扬空天院讲科学,求实事的学术科研精神。在分析了空天院各专业学生在过去五年内的就业情况后,她建议毕业生要结合自身条件,找到合适的就业定位,培养长远的择业观,并结合时代发展的趋势和国家的需求,选择一份能在未来的人生中实现自我成长的职业。  

  教育处郑玉强老师再次强调了毕业动员会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毕业论文送审、答辩环节以及就业环节的各项规定,合理安排时间,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教育处张永合老师介绍了毕业论文送审及答辩注意事项,强调毕业论文送审及答辩的关键时间节点及注意事项。教育处刘华梅老师详细介绍了毕业生就业各环节节点及注意事项,尤其是毕业手续办理流程,提醒毕业生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并着重说明了三方协议、户口迁移和档案派遣等工作的重要性。 

  之后,教育处各位老师对毕业生提出的毕业论文送审、毕业手续办理及三方协议签订等问题做了细致耐心的解答。本次会议旨在保证2019届毕业生按节点完成毕业相关工作,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推动毕业工作水平。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毕业动员会,进一步了解了毕业流程, 明晰了未来就业的方向,受益匪浅。空天院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指导工作,通过有效的政策宣讲,优化流程,为毕业生在毕业就业等方面提供帮助。(教育处 刘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