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电子所工会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时间:2018-10-18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中华全国总工会于近日发文表彰先进,电子所工会榜上有名,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由中华全国总工会设立,是全国工会系统表彰先进集体的最高荣誉,也是国家对基层工会工作的最高褒奖。 

  多年来,电子所工会/职代会在所党委和院工会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指示和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开展职工之家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大职能,很好地发挥了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近年来,电子所工会通过开展“合格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建设,不断促进了工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提升了工会围绕创新、服务创新的综合能力,在全所范围内营造了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凝心聚力、健康向上的氛围,增强了广大职工的满足感、自豪感、归属感和成就感, 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凝聚了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 

  目前,电子所、遥地所、光电院三所融合的空天信息研究院正在改革建设中,在三所融合的过程中,工会组织将在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作用,为空天信息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电子所工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