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空天信息研究院与丽江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8-09-1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8年9月10日,丽江市科技创新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崔茂虎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简称“空天信息院”)副院长丁赤飚与丽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振辉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陆地观测卫星地面系统西南站”西南站旨在填补当前我国陆地观测卫星数据接收空缺,大幅提高对卫星接收任务的保障能力,增强全国、云南省及丽江市卫星遥感及应用产业,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空间信息基础数据支撑,满足各行业对中高分辨率的多种卫星遥感信息综合利用的需求。 

  双方将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进科学研究、技术应用、科普教育等设施建设,共同促进丽江市遥感和地理信息产业、航天遥感科普教育和科技旅游发展。 

  签约前,崔茂虎会见了丁赤飚一行,并对空天信息院给予丽江市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丁赤飚表示,在本次合作基础上,空天信息院将会与丽江市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遴选优秀科技成果在丽江市转移转化。 

  空天信息院研究员李英华、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滕启治等参加签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