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开启空天信息研究院保密工作新篇章

时间:2018-09-0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空天信息研究院(简称空天院)是国家重要和关键的科研机构。随着空天院的成立、组织机构的不断完善和中层干部人选的确定,各类管理工作都需及时或进一步纳入正轨。空天信息研究院是在电子所,遥地所和光电院三个科研机构基础上组建而成,业务工作的性质决定了保密管理工作是其重要组成部分,并将继续且更好地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尤其在过渡期间,更需要保密管理工作明确目标、完善管理流程,统一标准,在有效保护国家秘密的前提下,助力科研业务的顺利开展,为研究院科研和管理工作总体部署的全面实施保驾护航。 

  在此情况下,94日,空天院保密办组织召开了保密办第一次全员会议。本次会议结合空天院领导对研究院保密管理工作的期望和要求,首先在内部确立了全院保密工作一盘棋的指导思想,统一了工作认识,对三个基本所的保密工作进行了梳理和了解,分析了各方面的特殊性,根据国家保密认定标准要求和空天研究院的业务工作实际,明确了当前时期的保密管理任务,布置了近期开展的具体工作;根据国家保密管理工作标准和业务工作与保密工作的关系,同时明确了研究院保密归口管理工作要求。据此,研究院保密办的工作将进一步在宣传、监督指导和检查方面下功夫,建立和完善适合标准要求和研究院实际的保密管理制度,积极配合和支持其他部门完成有关业务制度的建立,并推动和其业务融合工作的有效开展,建立保密责任制和定期督查制度,构建空天院保密管理体系,全面完善和加强保密管理工作。 

  目前保密办全员6人,全部为中共党员,基本具有研究生学历,多人具有博士学位和高级职称,都是从事保密管理工作的骨干,保密办作为空天院保密管理工作日常工作机构,在空天院领导带领下,在上级机关的指导下,将认真贯彻国家保密管理要求,努力履行自身的职责,积极服务和支持科研工作的开展,努力提高管理效率,为空天院的战略目标实现做出部门应有的贡献!(保密办 祁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