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电子所组织2018年北理工菁英班暑期见习活动

时间:2018-09-0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苏州研究院发展情况报告  

 

菁英班苏州见习活动合影 

 

 

       菁英班见习启动会嘉宾报告

 

  8月27日,北理工2015级菁英班电子所三周见习活动启动会在中关村102会议室举行。相关负责人及菁英班共3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陈龙永研究员致欢迎辞并讲话,他希望大家能够抓住机会,积极主动提问和交流,希望大家找准目标、善于总结、注意安全和不断实践,并提醒大家提前做好深造和就业的规划。接着,科教办张永合为大家做了园区规定和保密安全报告,深入细致的讲解了电子所保密和安全相关注意事项。最后,张延军老师要求大家珍惜难得的实习机会学有所获,遵守电子所各类规章制度,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作为北理工菁英班见习活动的重要环节,7月2日至4日,北理工王勇老师与电子所研究生志愿者曾铮带领菁英班同学共30人参加了苏州见习活动。通过参观电子所苏州研究院及苏州工业园区高新技术企业等,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电子所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占据的地位,对电子所的科研成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亲身感受到电子信息元件生产线的魅力,增进了对创新、创业的认识。 

  见习活动作为菁英班特色培养方案的一部分,旨在利用双方科研和教育的优势,让优秀学生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同时通过科教融合,探索本科生教育的新模式,从而为国家电子信息领域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科教办 牛云峰) 

 

参观苏州工业园高新技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