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电子所举办2018年电子科技菁英班夏令营

时间:2018-09-0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高功率微波源科研报告

 

科创计划交流讨论

 

电子所实验室见习启动

 

国科大概况和电子所研究生培养报告

 

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

 

    2018年8月27日至8月31日,电子所组织2015级电子科技菁英班20名学生赴电子所怀柔园区参加了暑期夏令营活动。 

  电子所第三研究室副主任黄明光研究员和第四研究室副主任王勇研究员做了电子所电真空领域科研发展情况报告,系统全面的介绍引人入胜,激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参观兴趣。科教融合管理办公室张永合为大家做了国科大概况及电子所研究生培养情况报告,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国科大电子所研究生教育情况。本活动还组织同学们走进实验室,跟随青年科研骨干亲身参与科研工作,上手实操电真空设备元件的制作和生产,前沿的科研理论、先进的科研设备和一流的生产流水线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既展现了电子所作为国家电真空领域支柱研究单位的强大实力,又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电子所。科创计划是电子科技菁英班特色培养方案的关键环节,本次活动安排同学们与电子所青年科研骨干进行科创计划交流通过此次活动,菁英班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科创计划,了解了电真空领域科研选题,从而推动了科创计划的落地执行。在师兄师姐交流活动中,菁英班学子们与高年级研究生就科研、生活以及职业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了更好的推动电真空领域研究生招生工作,电子所还安排了提前面试。 

  在学习和交流活动之余,本次活动还安排了国科大“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同学们深切感受了中科院老一辈科学家为国计民生而上下求索的科研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水长城素质拓展,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团队协作意识,淋漓尽致的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怀柔园区高年级研究生们还精心组织了一场联谊会,大家在充满欢乐的氛围中互相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增进了感情。 

  通过短短5天的菁英班暑期夏令营,同学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进一步了解了电子所作为国立科研机构的研究方向和科研优势,对他们日后的深造和发展有很大的指导意义。(科教办 牛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