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电子所举办2018年全国大学生电子信息技术暑期学校

时间:2018-08-3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吴一戎与学生交流

 

孙科佳做国防报告

 

    2018年7月至8月期间,电子所成功举办了共五期全国大学生电子信息技术暑期学校。暑期学校由电子所主办,国科大电子学院等单位协办,是“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年度暑期学校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来自全国170多所大学的本科生报名,最终有400余名优秀大学生参加。 

  为了让本科生更好的走进电子所、了解电子所,暑期学校设置了院士报告及交流、将军讲座、学科领域介绍和招生政策解读等丰富多彩的特邀报告,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空天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电子学院院长吴一戎院士的《了解中国科学院 做有用的科学研究》,展示了中国科学院作为国立科研机构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及科学家精神,吴一戎耐心地解答同学们对国家科技发展和求学求知过程中的各种解惑,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国防大学孙科佳少将的国防安全和周边形势报告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的国防和忧患意识,对他们树立科研报国的志向有深刻的触动。校招办冉盈志主任详细解读了国科大招生政策,电子学院焦建彬副院长详细介绍了电子学院基本情况,电子所科技处李飞处长全面介绍了电子所学科领域及空天信息研究院整体规划,所长助理、科教融合管理办公室卢葱葱主任讲解了研究生培养情况这些报告让同学们加深了对中科院、国科大和研究所的理解和认识。 

冉盈志做报告

 

卢葱葱做报告

 

李飞做报告

 

  本次暑期学校还安排了实验室参观、导师交流、学长学姐交流和展室参观等环节。同学们零距离地感受了科研环境,被先进的科研设施所震撼,被导师亲切而博知的风采而折服,被学长学姐们丰富多彩的科研生活所吸引,特别是为电子所取得的代表性突出成果而赞叹。电子所一流的师资队伍、严谨务实的学风、出色的科研成果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作为电子所暑期学校的特色活动,本次暑期学校还开展了班级组建、趣味运动会、水长城拓展活动、《大寒》观影及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等课余活动,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得到了放松,在欢乐和谐的氛围下感受到团队合作的力量,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培养了爱国情怀,同时体悟到了我所作为国立科研机构长期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的理念和目标。 

参观电子所展览室

 

趣味运动会

  通过本次暑期学校,同学们收获了知识、开拓了视野、结识了朋友、感受了情怀,引了很多对未来发展的思考,同时也点燃了投身科研、立志奋斗的热情。离所之际很多同学依依不舍,有同学在朋友圈这样分享自己的感受:“这是我见过最棒的夏令营,收获满满,不虚此行”。电子所将不断总结经验,将更好的暑期学校呈献给莘莘学子。(科教办 牛云峰) 

 

水长城素质拓展

 

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