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电子所举办2018年“信息科技英才班”暑期见习活动

时间:2018-08-1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吴一戎院士参加座谈

 

所长助理卢葱葱致欢迎辞

 

李飞处长做报告

 

参观实验室

 

水长城拓展活动合影

 

合影

 

 

    2018年7月24日至7月28日,电子所举办了共为期5天的“信息科技英才班”暑期见习活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学院陈雪锦、刘双红两位老师带领信息科技英才班的32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7月27日下午,中科大信息学院院长、中科院空天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吴一戎院士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电子所所长助理、科教融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卢葱葱主持本次座谈,中科大英才班陈雪锦和刘双红两位老师到场参会,参与交流。 

  吴一戎院士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首先介绍了空天信息技术研究院的科研领域和发展规划,并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在长达2个多小时的座谈中,吴院士通过分享电子学历史上知名科学家的故事并结合自身经历,指出理想和制定目标的重要性以及具体的路径。他用生动幽默的语言指出在国内外高校深造学习的异同,并结合大量形象的现实案例鼓励同学们在学生时代通过实践培养兴趣爱好,有付出才会有回报。 

  在四天的见习中,有深入浅出的科技前沿报告,有震撼人心的科研环境和成果参观,有独具特色的素质拓展活动,丰富而紧凑的日程让同学们收获满满。通过科研报告学习,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电子所在电子信息学科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和发展现状。通过实验室参观交流,同学们清晰直观的了解了电子所相关科研领域,感受到了国立科研机构的整体风貌,增强了今后科研学习的兴趣和热情。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和中科院创新成果展参观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科院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重大成果,拓展了视野,开阔了眼界。通过水长城素质拓展和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参观活动,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这将更有助于他们树立为国家之富强而发奋投身科研的理想抱负。(科教融合办   牛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