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电子所组织2018年上半年保密检查工作

时间:2018-07-0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根据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二级保密资格标准要求,所保密委员会于2017年6月20日至21日组织开展了全所上半年保密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是在空天信息研究院管理部门集中统一办公对电子所组织开展的第一次检查。按照空天信息研究院“统一领导和统一管理的要求,同光电院和遥地所从事保密管理的同志组成了联合检查工作组。通过联合检查,加强了解,发现问题,互相学习和借鉴,共同提高空天信息研究院保密管理水平。 

  6月20日上午,保密检查首次会上,保密委主任作检查动员,对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工作部署,并明确了检查工作任务和具体安排。 

  随后,检查人员分三个检查小组,由所保密委员会副主任任组长,分别对全所三个园区的十二个研究室和十个管理部门进行了逐一检查。 

  检查结束后,各小组汇总检查问题,在保密检查末次会上,各检查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说明,并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电子所保密委张国庆主任在总结检查工作时指出联合检查达到了预期目的。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要深刻认识到保密工作“一票否决”的严重性;要认真梳理本次检查发现的重点问题,分析原因,查找源头,认真整改,举一反三。希望各保密委成员进一步加强保密知识和技能的学习,牢固树立保密意识,切实履行保密职责,并要督促兼职保密员将保密工作做实做透,切实将保密工作同业务工作融合起来,不断提升保密管理工作能力,为空天信息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保密办 孙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