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电子所举办装备通用质量特性培训

时间:2018-07-0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8628号,质量处、人事处在电子所中关村园区科电大厦15层报告厅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电子所装备通用质量特性”培训。本次培训特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可靠性系统工程学院章文晋教授来电子所授课。章老师长期从事可靠性系统工程的教学,科研和工程应用。先后担任歼十飞机可靠性工程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可靠性工程研究所副总工程师,中航工业可靠性技术中心副主任,长城汽车特聘可靠性专家,中国质量协会可靠性促进委员会专家委员。 

  章老师首先介绍了质量的概念与内涵,列举了许多实际的例子帮助大家加深理解。随后,章老师阐述了系统工程方法论、产品故障与可靠性、产品维修性测试性保障性、预防故障的方法、可靠性系统工程应用模式。培训过程中,章老师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大量生动的实际案例。让培训人员受益匪浅。会上大家针对质量工作中遇见的实际问题与章老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气氛非常活跃。 

  通过这次培训,大家对装备产品质量的通用特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提高电子所型号产品质量奠定了基础 

  质量处  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