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电子所举办兼职检验员培训

时间:2018-06-15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8612号上午,电子所质量处和人事处在电子所中关村园区科电大厦15层报告厅以及怀柔园区主楼202会议室(视频)开展了兼职检验员培训。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三研究所黄杰研究员授课。黄老师多年来一直从事检验与检验管理工作,现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三研究所检测中心主任,多次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内部担任检验员培训讲师。 

  黄老师首先介绍了质量检验的作用及其发展历程,列举了许多实际的例子帮助兼职检验员加深理解。随后,黄老师阐述了质量检验的组织管理、质量检验的种类、检验文件的编写、检验测试设备的管理等问题。培训过程中,黄老师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大量生动的实际案例,让培训人员受益匪浅。会上大家针对检验工作中遇见的实际问题与黄老师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气氛非常活跃。 

  这次兼职检验员培训是电子所每三年一次的检验员认证培训,通过考核的兼职检验员才能够获得上岗证,以保证军工科研项目的质检水平。(质量处  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