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北京理工大学2016级信息科技菁英班学生到电子所参观交流

时间:2018-05-25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启动会

 

合影

 

交流

 

参观实验室

 

  2018524日,北京理工大学2016级信息科技菁英班28名学生在信息学院院长助理、行政班主任张延军带领下到电子所参观交流,活动启动会议在电子所229会议室举行。所长助理、科教融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卢葱葱,微波成像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菁英班学术班主任陈龙永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会议上,卢葱葱主任为本次活动致欢迎辞,她向同学们介绍了菁英班特色培养方案,着重强调了“理实结合”的重要意义并阐释了“科教融合”理念,希望大家此行有所收获。接着,菁英班行政班主任张延军老师指出电子所和北理工联合开办的菁英班是“协同育人”的典范,希望大家学好本领将来为国家做出贡献。菁英班学术班主任陈龙永研究员亲切的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用生动的案例说明大学生养成“先研究后提问”良好学习习惯的重要性,还带领大家参观了实验室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同学们饶有兴致的参观了微波成像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方基地)。参观过程中,老师们不仅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科研情况,还带大家近距离的感受了相关实验场景,使同学们对科研工作有了最直观的认识。大家看到电子所设备先进、环境优越、科研实力雄厚,都深受鼓舞。参观结束后,科教办工作人员向菁英班学生发放了助学金。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走进电子所,走进实验室,对电子所科研和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信息科技菁英班是电子所和北京理工大学信息学院在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计划的背景下合作成立的特色班级,旨在利用双方科研和教育的优势,探索大学生教育的新模式,为国家培养高素质的科学技术人才。(科教办 牛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