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电子所举办奖学金颁发典礼暨学术前沿讲座

时间:2018-05-1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北理工信息学院副院长傅雄军致辞并宣布获奖人员名单 

 

  2018年5月9日,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奖学金颁发典礼暨学术前沿讲座在北京理工大学信息科学实验楼202报告厅举行。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副院长傅雄军,电子所所长助理、科教融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卢葱葱,第九研究室邹旭东研究员,第六研究室北理工校友刘大成、贾小雪等老师及8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首先傅雄军院长为本次活动致辞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强调了电子所奖助学金对北理工学生的激励作用,并希望同学们以此为起点,更加勤奋努力读书。接着到场嘉宾分别为获得优秀奖、所长奖、所长特别奖的学生一一颁发证书和奖金。电子所所长特别奖获得者温天赐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用质朴的语言阐述了树立目标、找到方法和坚持努力3个方面在学习过程中的重要性,并表示在电子所完成毕设设计期间收获良多。 

  颁奖典礼后进行了学术前沿讲座,刘大成老师用科普的方式详细介绍了星载合成孔径雷达技术以及电子所在航天微波遥感领域的研究进展等情况;邹旭东研究员系统讲述了微机电系统的起源和研究现状,并指出其未来的良好发展前景。卢葱葱主任全面介绍了电子所基本概况、研究生培养特点及菁英班特色培养方案等内容;同时,她用习近平主席的一句话—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未来是用来回忆的来勉励大家。最后,张永合老师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在电子所暑期学校和招生政策等方面的疑问。 

  会后,现场为2015级菁英班36名学生发放了年度助学金,本次活动不仅极大的鼓舞和激励了菁英班学生,同时也宣传了电子所的科研和研究生培养情况,为做好我所2018年度招生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科教办 牛云峰,北理工 温天赐) 

 

    

  电子所奖学金颁奖仪式 

 

    

  邹旭东研究员和刘大成老师学术前沿讲座 

 

    

  所长助理、科教办主任卢葱葱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