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地理信息与遥感国际标准专家研讨会在电子所召开

时间:2018-03-2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8年3月15日,由全国地理信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主办,电子所承办的地理信息与遥感国际标准专家研讨会在电子所召开。 

  出席此次研讨会的有来自全国地理信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科院电子所、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单位的专家代表。 

  丁赤飚副所长致欢迎辞。丁副所长指出,地理信息与遥感国际标准专家研讨会由电子所承办,是对我所相关工作的极大支持,也是对我所在国际标准化领域工作的肯定。我们要借助此次机会,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国际标准的制定中去。全国地理信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刘若梅秘书长介绍了列席的专家以及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武汉大学龚健雅院士介绍了此次专题研讨会的背景及初步设想。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狄黎平教授做了关于《地理信息与遥感关键国际标准的研究和编制进展》的主题报告。与位专家围绕以上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认为该系列标准具有立项意义,且已具备立项条件。专家们讨论并制定了标准编制初步计划。 

  参与国际标准的制定,对于电子所相关领域的成果提炼,提高这些领域的话语权具有积极意义。也是科研成果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

   质量处 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