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二室举办系列学术创新讲座

时间:2018-01-1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营造自由开放的学术氛围,加强交流,开拓视野,地理与赛博空间信息技术研究室特举办学术创新系列讲座,得到了职工和学生的热烈欢迎。 

  学术创新系列讲座涵盖视觉识别、问答系统、知识图谱等诸多领域,邀请有着丰富科研履历和项目经验的研究人员前来分享交流。中国科学院大学叶齐祥教授就视觉目标检测的历史和发展前景作报告;清华大学资深工程师张鹏博士结合项目经验,介绍了知识图谱构建的各项技术,为知识图谱研究者整理出一条结合理论和实践的基础思考路径;微软亚洲研究院自然语言计算组主管研究员段楠博士系统介绍了自动问答研究背后的主要研究问题和热点。 

  系列讲座受到了职工和学生的热烈欢迎,会议室座无虚席,会上大家进行讨论和交流,不仅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也促进了思想的碰撞和交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二室  许文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