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电子所工会召开职代会主席团扩大会议暨分工会总结考评会

时间:2018-01-0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孙殿义书记讲话

 

工会常务副主席曾思红作工会工作总结

 

经审委主任刘秀芳作工会经费总结报告

 

分工会考评

 

洪文主席讲话

 

党委书记孙殿义被院工会授予“职工之友”称号

 

八室分工会荣获院工会“优秀分工会”

 

张波、李玉涛获院工会“工会积极分子”称号

 

  12月27午,电子所工会在102会议室召开职代会主席团扩大会议暨2017年度分工会总结考评会。党委书记孙殿义、工会主席洪文以及所工会常委、经审委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及协会负责人等共3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工会常务副主席曾思红主持。 

  在职代会主席团扩大会议上,曾思红作了题为“不忘初心,服务职工,助力研究所创新发展”的年度工会工作总结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17年度工会组织开展的特色活动和总体工作,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设想和思路。接着经审委主任刘秀芳作了“2012-2017年工会经费审查总结报告”,全面总结了5年来工会经费的收支、使用和管理情况。 

  在基层分工会年度总结考评会上,14个分工会对2017年度的工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重点汇报了围绕中心,服务职工的亮点工作和特色工作8个文体协会对2017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经考评组无记名投票,结合各分工会平时工作的基础得分,最终四室、六、八室分工会被评为优秀分工会,舞蹈协会被评为优秀会,王博峰六室蔡蓓、八室刘佳音机关1朱占荣机关2于青、游泳协会王建英、舞蹈协会余蓉、足球协会梁伟被评为优秀工会干部,室、十二室机关2分工会获得工会工作鼓励奖。  

  党委书记孙殿义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工会(职代会)一年来的工作成绩。 2017年,工会工作紧密围绕研究所创新发展目标,认真履行工会各项职能。坚持党建带工建的工作格局,坚持面向研究所创新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不忘初心,服务职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品牌活动,积极创新工会的活动方式和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工会工作水平,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构建和谐奋进的研究所做出了积极努力和贡献。他强调:在新的一年里要工会工作要讲政治,坚持党的领导,要讲大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研究所改革创新,要讲和谐,坚持以职工为本,服务广大职工,发挥好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工会主席洪文在总结会上对2018年工会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履行工会四项基本职能,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在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和所务会的重视下,我所工会2017年再次荣获院基层工会先进集体的荣誉,5年来电子所工会连续被院工会评为工会工作一等奖2次,二等奖2次,基层工会先进集体1次。孙殿义书记被院工会授予“职工之友”称号,八室分工会荣获院工会先进分工会,三室李玉涛、四室张波荣获院工会“工会积极分子”的荣誉。(工会 曾思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