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电子所工会再创佳绩

时间:2017-12-04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颁奖

 

先进集体奖牌

 

先进分工会奖牌

 

孙殿义职工之友证书

 

李玉涛工会积极分子证书

 

张波工会积极分子证书

 

  20171128日,在中科院工会第九次会员代表上院工会对荣获第八届委员会基层工会先进集体、先进分工会、工会积极分子、职工之友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经推荐评选,电子所工会荣获“基层工会先进集体”,党委书记孙殿义荣获“职工之友”,八室分工会荣获“先进分工会”,三室李玉涛和四室张波荣获“工会积极分子的荣誉。 

  五年来,在所党委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电子所工会紧密围绕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全面实施,以服务科研、服务创新、服务职工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桥梁和带作用,关心职工维护广大职工的权益,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努力加强对职工的引导和教育,大力推进职工之家、职工小家建设,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职代会作用,积极参与研究所民主管理,全面履行维护、建设、参与和教育职能,为研究所创新发展不断地做出新贡献。 

  2013年,电子所工会积极组织开展了“职工小家建设试点工作,最终四室分工会通过了院工会的验收,成为京区首家合格职工小家2014年电子所职工之家95.8 分的优异成绩通过了院工会的复验。2015年,四室分工会获得“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的称号。2016年,电子所工会成功组织了全所1500余名职工、学生和家属参加的纪念建所60周年大型运动会。电子所工会以职工代表提案为线索努力为职工办实事,5年来逐步协调落实了职工食堂建设、职工健康体检、职工活动室、哺乳室、信息化及梳理所制度流程等多项提案,受到了广泛赞誉。电子所工会始终坚持以服务职工为根本,每年坚持组织全所职工健康体检,按计划组织健康义诊和健康讲座,增加甲状腺等癌筛查项目;坚持“送温暖”活动常态化,对生病困难的职工及时慰问,为全所职工办理重大疾病保险,为患重大疾病职工申请赔付;坚持开展为职工过生日活动,及时为职工发放防雾霾口罩;帮助职工解除后顾之忧,做好职工子女上幼儿园等工作,协力推进“3H”工程落地。 

  电子所工会将以这次荣誉为激励,在为职工服务的路上走得更远。 

  (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