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六室开展年度科研诚信道德宣讲

时间:2017-11-2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711月17日下午航天微波遥感系统部(六室科电大厦15层报告厅开展了年度科研诚信道德宣讲六室全体职工一百多人参加了宣讲。 

  此次宣讲由禹卫东主任主讲。禹主任首先阐述了违反科学诚信道德的7种表现,并结合实际举例说明。接着,禹主任一一剖析了问题成因,讲解了加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加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应该从教育和制度两个方面着手,教育不应该只注重应试成绩,更应该从小培养诚信观念,回归教育本身。提倡告别浮躁,回归治学;远离官本位,回归科研。制度方面,要从机构、规范、管理、建立诚信档案几个关键要素保证制度的完备,从而有力地支持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 

  

  

  接下来,禹主任详细讲解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科技工作者我们要诚信品行保持严谨作风,运用科学方法,加强责任意识,提高人文素质。禹主任激励大家,每干一年都要有提高,要自己树立目标,学点新东西。要不断钻研,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借此机会,禹主任又和大家共同解读了去年发布的《六室行为规范》并对目前室里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批评。禹主任强调,我们始终要保持航天项目的严、慎、细、实的作风航天项目要严谨,不能松垮。禹主任鼓励大家在工作中主动承担,用积极的态度迎接新领域和挑战。              

  

  

  此次宣讲,作为六室年度室内培训的重要计划之一,对六室职工的科研生产工作做出了明确的指导激发了六室全体职工进一步鼓足干劲,上下一心,保质、按期完成科研生产任务的决心。 

  (六室 段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