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电子所苏研院开展软件测试应用技术培训

时间:2017-11-1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7年11月3日,电子所苏研院举办了软件测试应用技术培训班,包括职工以及实习生在内近7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所学位委员会成员,GJB5000A EPG成员高鑫老师主讲高鑫老师从测试概述,标准规范,测试技术,测试策略,测试实践五大方面全面详细的向学员展现了软件测试各个要点内容。高老师首先对软件测试定义认识、组织、原则做了充分介绍软件测试技术知识要点的展开讲解做了充分的铺垫。紧接着高老师讲述了两GJB要求,测试的用例类型以及缺陷等级,工程规范标准规范知识高老师对于测试技术与测试策略知识进行了重点强调,黑盒测试,白盒测试,单元测试,集成测试等测试方法进行逐一深入的讲解,最后老师对于测试实践过程进行了分阶段剖析,并给予学员在从事软件测试过程中的宝贵建议。为了使学员更好地消化掌握本次培训内容,人事处为学员提前制作了培训讲义给学员的培训预热与结束后的深入理解学习提供了便利 

  本次参训学员学习软件测试的积极性很高,培训课上,学员掌握了软件测试基础知识,软件测试的要求及测试方法,对于测试实例也有进一步的了解。加深了学员对软件测试技术全面系统的认识和了解,对于今后研发过程中软件测试阶段工作的开展起到积极作用。 

  (人事处 吉登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