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四室组织新职工制管工艺线培训

时间:2017-11-0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7年度四室新入职工9人,分布在工艺和课题组不同的岗位上。新职工培训工作由四室党总支和工会组织发起,具体工作由张永清研究员和王博锋负责。新职工制管工艺线培训是上岗工作前的一个重要环节,为期23天的工艺流程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将会使得新职工从总体到细节对速调管的工艺和测试各个工序都有比较深入的了解,为以后的岗位工作和流程协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入职培训第一天,工艺技术组长张永清对培训做了全面部署,提出了高功率微波源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对新职工入职培训的具体要求,希望新职工珍惜此次培训的机会,勤学多问,加强对速调管理论和工艺实现的理解。随后,张永清研究员做了《速调管制管工艺技术》PPT报告,对速调管工艺线的研究方向、发展现状和生产流程进行了比较详细的概述。 

  工艺线培训由各组组长负责安排具体的操作,新职工被分成2组或3组跟着不同的师傅练习操作。学习操作的过程中会有各组的硕士或博士进行PPT报告,讲解相关的理论知识,从而能够与实践部分有机的结合起来。 

  201710月上旬,三个月实习期结束,新职工进行转正答辩,大家以PPT的形式展现了自己培训中学习的内容,对实践操作的认知、理解和收获,及今后工作岗位的规划和设想。综合培训日常表现、总结报告和PPT答辩等方面的因素,新职工圆满完成了工艺线培训内容。室领导们对新职工以后的工作岗位提出了更高要求,寄予深切的期望,希望新职工们为高功率微波源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增砖加瓦,努力成长为研究室的青年骨干、技术能手。 

  此次培训还涵盖了2016年度入职的7名职工。四室 王博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