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电子学院召开助教工作交流座谈会

时间:2017-11-02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71027日上午,电子学院召开了2017年度助教工作交流座谈会电子所所长助理、科教融合办主任卢葱葱老师,电子学院教学秘书刘佳老师,本学年课程助教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科教办张永合主持。 

  卢葱葱老师首先对助教老师无私的付出和辛勤的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国科大深入实施科教融合战略以来,越来越多优秀的科研人员走上讲台,他们的科研任务很重,备课时间较少,在这种情况下,助教在课程教学过程中做了很多出色的工作,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希望助教能够成为教师和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为电子学院教学工作贡献出一份力量。 

  科教办通过报告形式具体介绍了电子学院助教岗位的职责,强调了助教是以教学辅助为目标定位,以课程的备课、辅导答疑、批改作业等工作为主要内容。同时根据近期电子学院教学督导反馈等信息,展示了部分课程的学生听课状态和课堂参与程度,针对课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给出了可供参考的意见和建议。 

  周良将,梁伟和屈芙蓉三位助教作为代表做了助教工作经验的分享,他们在课程的设计,学生积极性的调动,课程实践的设计等方面都做大量的思考和工作,学生的参与度和教学满意度都很高,可以作为其他课程开展教学实践的参考。 

  在场的助教分别介绍了自己在教学辅助工作中的一些体会和看法,对课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增进了助教间的沟通与交流,加深了助教对教学工作的理解与认识,为本学年助教工作的开展起了良好的推动作用。(科教融合办 张永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