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苏研院举办文献检索与数据库使用的培训班

时间:2017-10-2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71018电子所人事处与综合办于联合举办了文献检索与数据库使用培训班包括职工及实习生在内共70人参加现场培训。 

  本次培训由IEEE咨询中国区经理李箐老师与中科院文献中心虹老师及电子所综合办公室贾东方老师主讲。李箐老师以解密IEEE数据库科研检索和学术投稿为专题系统地介绍了IEEE数据库高效科研检索技巧与资源更新并对IEEE国际期刊与会议投稿流程和注意事项做了全面讲解,结合实际操作讲述IEEE学术交流及择业辅助工具以及IEEE各级会员申请及会议合办组织流程等内容;马虹老师主要学员介绍了EndNote文献管理软件与Web of Science的使用技巧,详细讲解在平台上检索文献时遇到的各种问题相应解决方案,并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资源学员做了展示东方老师着重介绍了中科院及电子所图书馆资源,讲述与科研相关的数据库使用以及图书馆服务等内容 

  本次培训学员学习积极性非常高,期间学员掌握了数据库高效科研检索技巧论文投稿具体流程,加深了对IEEE数据库等检索数据库的认识与理解,并对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资源及电子所图书馆资源也有了初步的了解与认识,有助于今后科研工作的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