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电子所召开2018届研究生毕业动员会

时间:2017-10-2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科教融合办主任卢葱葱老师做毕业生就业指导报告) 

 

    

  (毕业生在动员会现场) 

 

    

  (毕业生现场提问) 

 

  20171025日上午,电子所在科电大厦十五层报告厅召开了2018届研究生毕业动员会,所长助理、科教融合办主任卢葱葱老师,各部门研究生辅导员等以及电子所2018届毕业生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张永合老师主持。本次会议旨在保证2018届毕业生按节点完成毕业相关工作,推动毕业工作水平。 

  卢葱葱老师首先介绍了全国高校毕业生整体情况和电子所毕业生有关情况。她建议毕业生除了关注热门职业和薪酬待遇,更要结合自身条件,找到合适的就业定位,培养长远的择业观,并结合时代发展的趋势和国家的需求,选择一份能在未来的人生中实现自我成长的职业,同时她鼓励大家用积极的心态处理毕业就业中的各项事宜。 

  林飞宇老师详细介绍了毕业论文送审、答辩流程以及毕业手续办理,提醒毕业生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并着重强调了三方协议、户口迁移和档案派遣等工作的重要性。  

  张永合老师绍了国家和电子所学位论文的抽检政策,着重强调了“质量是研究生教育的生命线”,同时通过分享典型案例,告诫同学们要诚实守信,发扬电子所讲科学,求实事的学术科研精神。 

   之后,科教融合办各位老师对毕业生提出的毕业手续办理、三方协议签订等问题做了细致耐心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毕业动员会,进一步了解了毕业流程,明晰了未来就业的方向,受益匪浅。电子所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指导工作,通过有效的政策宣讲,优化流程,为毕业生在毕业就业等方面提供帮助。(科教融合办 张永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