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电子所举办“应急救援员”培训班

时间:2017-10-2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集体合影 

    

  开班仪式 

    

  心肺复苏讲授 

    

  心肺复苏实操 

    

  担架认识 

    

  简易担架制作 

    

  担架传递 

    

  结业式 

    

  集体合影 

 

  为进一步提高我所工会干部、安全负责人和安全员的应急安全意识,加强团队凝聚力建设,增强自救互救技能,更好的维护研究所和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按照2017年工会工作计划安排,我所工会于2017年10月20日、21日在国家地震紧急救援培训基地组织开展电子所“应急救援员”培训活动。 

  随着震天的口号声,来自我所各部门40多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应急救援员”培训班。在开班仪式上,所工会常务副主席曾思红指出,此次应急救援员的培训是经过所工会常设主席团成员仔细考虑、认真调研并争取的结果,两天的时间里培训内容实用、丰富、精彩,涉及到我们工作、生活中常见的应急救援方法和技能,希望培训班成员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相关应急救援知识,并在后续的考核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培训现场,所有参训职工都认真聆听培训老师的系统讲解。在实操过程中,大家都能做到一丝不苟、认真对待的完成每项技术动作,现场气氛严肃、认真。学习中,组织工作井然有序开展,参训职工学习热情高涨,有的职工利用晚上9点后的个人休息时间,还在对白天授课时的动作要领进行练习。培训老师评价我所职工:态度最认真、接受能力最强的一支队伍! 

  两天的培训里,大家系统的学习了应急救援的相关知识,包括风险评估和安全防护、个人防护装备、PPE使用规范、绳索技术、消防器材使用、急救技术及实操、常用担架认识及简易担架制作、心肺复苏及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等知识。参训职工纷纷表示此次所学技能对于预防初期安全事故及相关救援工作将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早在今年4月,所工会就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应急安全知识与技能培训”,在不断提高职工安全意识的同时,系统提升我所职工自救、互救的能力,预防和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都起到了积极作用。随着我所安全生产管理程序文件的发布及所安全体系的日益完善,此次应急救援员的培训成果必将为我所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等工作的顺利开展增添新的力量。 ( 综合办 闫道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