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孙殿义书记调研微波微系统部

时间:2017-10-18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7年9月13日上午,党委书记孙殿义、综合办室主任陈伟等一行来电子所怀柔园区微波微系统部调研考察工作。微波微系统部主任喻忠军及副主任刘霖等陪同并就十二室的基本情况、在研科研项目情况、重点科研方向及目前遇到的一些问题向孙书记一一进行了汇报。 

  十二室整体搬迁到怀柔园区已有一年多的时间,科研任务、员工生活和科教融合等工作有序开展。目前部门所承担的各项型号任务、星载天线论证和星载微波模块生产任务有条不紊地开展。微波微系统部在有源相控阵天线技术、集成化微系统技术和数字化信息处理技术等领域开展了前沿的技术研究工作,为我所承担的星载型号任务提供了有力地支撑。同时,在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部门搬迁怀柔后,员工很快适应了怀柔园区的工作和生活。部门还派出年轻骨干科研人员参与学院科教融合工作,主讲微波电路与微集成工艺、电路等研究生和本科生课程。 

  孙书记指出,电子所对新部门的成长高度重视,同时对微波微系统部一年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微波微系统部是电子所具有代表性的开拓创新的一支高水平队伍。他希望微波微系统部在做好当前科研任务的同时,紧跟时代步伐,着力强化技术创新,为电子所及怀柔科学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12室 王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