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电子所举办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讲座

时间:2017-09-21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7年9月11日上午,电子所人事处和期刊部在科电大厦15层报告厅联合举办了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讲座,中关村园区和怀柔园区通过视频系统同步开展。参加此次讲座的人员约合200人。 

  本次讲座由期刊部刘团结主任、贾守新副主任以及张宇识博士主讲。刘团结主任首先简要地介绍了期刊部的主要职责及科技论文写作与投稿流程。接着,张宇识博士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风格,结合案例分析,形象具体地讲解了科技论文写作各个环节以及科技论文投稿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注意事项。他科技论文写作的角度阐述了前期文献调研与选题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并全面介绍了电子所研究生学术论文的相关要求以及论文投稿所涉及的科技期刊最后贾守新副主任详细介绍所内论文检测和审查工作以及学术论文科研诚信道德内容在交流环节中,学员就工作、学习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充分交流,现场气氛很活跃。 

  本次讲座作为新职工入职培训以及研究生入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提高我所新职工以及在读研究生科技论文写作水平,达到了指导实际工作和学习的效果。 

    (人事处 张长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