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电子所苏研院举办科研项目管理培训班

时间:2017-07-0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科研项目管理的目的是使科研项目实行制度化和科学的管理,保证科研计划圆满完成,最终能成果、出人才、出效益,提高竞争力。为使我院科研人员掌握科研项目管理相关知识和理论体系,深入理解项目管理的过程和方法,进而提升工作能力,人事处于6月23日在中科院电子所苏州研究院举办了科研项目管理培训班,参训学员为37名职工骨干 

  本次培训由清华大学国际工程项目管理研究院高级研修班成员,高级项目经理李玉梅主讲,李玉梅老师在项目管理行业从业多年,具有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和培训经验。培训前按照李老师的要求,我们将培训会场进行了布置并为学员制作了培训所需的讲义材料。李玉梅老师采用问题导向,理论知识结合案例模拟操作的形式进行了本次培训,李老师结合我院项目,要求各组学员讨论设计自己的项目方案项目目标项目团队组织架构,项目WBS分解形式等,各小组通过推举项目负责人的方式进行对本组讨论方案的介绍针对各小组提供方案,李老师学员逐一分析方案的优点不足。在分析交流的过程中,李老师向学员讲述项目管理知识,管理工具及各种情况的应对技巧培训结束,人事处组织考试以确保学员本次培训的效果。    

  本次参训学员参与热情非常高,培训期间讲师对科研项目管理知识进行了深入沟通,学员对于知识的理解掌握程度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有助于今后科研工作中项目管理工作的开展 (人事处 吉登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