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电子所2018年度校园招聘交流日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7-06-3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活动现场 

 

    

  答疑互动 

 

  2017年6月28日上午9时,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相关院系的支持下,我所举办了2018年度校园招聘交流日活动。旨在通过聆听现场报告、与研究部门相关负责人和科研骨干实际交流等方式,加强同学们对我所科研方向、发展前景的了解和认识,鼓励对科研感兴趣的同学们到我所工作。孙书记、部分研究部门相关领导、人事处负责人,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共73名研究生齐聚102会议室参加活动。 

  首先,孙殿义书记对到场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及电子学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定位使命和发展理念,用东西方科研工作者的例子,鼓励优秀的青年学生把创新的基因带进科研工作,热爱祖国,投身祖国科研事业,为我国电子学的科技进步贡献力量! 

  人事处姚海琴副处长介绍了全所人力资源现状以及同学们关心的各类人力资源方面问题,为同学们展示出一个底蕴深厚、平台广阔的电子所,并展现了我所重视人才、以人为本的人力资源体系建设理念。 

  接下来,一室的李王哲博士、二室的孙显副主任、三室的肖刘副主任、四室的丁海滨副主任、六室的王宇副主任、八室的胡玉新副主任、九室的邹旭东博士、十二室的徐正副主任分别介绍了各部门的基本情况和岗位需求信息,吸引同学们走进一个又一个电子学研究殿堂。 

  最后,活动结束前,参会同学利用提问卡,现场与姚海琴副处长和各位部门相关负责人开展了积极的问答互动,对我所的各方面事宜有了进一步了解。 

  现场活动结束后,参会同学走进“科电食堂”,继续与感兴趣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和科研骨干开展午餐交流,在体验电子所食堂美食的同时,获得了与科研人员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并于当天下午进入研究室,深入了解部门的科研布局和科研环境。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所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众多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对口专业的研究生对我所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知,表现出浓厚兴趣,并与我所相关部门建立起良好的沟通和联系,为我所2018年度校园招聘打下了扎实基础。 (人事处 孙小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