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国科大电子学院《微波电路与微集成工艺》课程顺利结课

时间:2017-06-30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学生集体合影 

 

    

  学生参观微波暗室 

 

    

  学生参观LTCC生产线 

 

  2017年6月1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学院岗位教授喻忠军主讲的《微波电路与微集成工艺》课程顺利结课。本课程为电子信息工程、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的核心课程,共有来自六个学院的近30名同学选修此课程。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学习了微波电路与微集成工艺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并通过现场参观和实际操作,深入体会了微波电路、微组装技术和LTCC技术。 

  本课程结构合理化,课程形式多样化。在为期十二周的集中教学中,喻忠军老师首先介绍了微波传输线的基本理论,其次逐渐引入微带传输线、微波网络和常见微波电路等重要知识,最后介绍了微组装技术和LTCC技术。课程形式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了研究所科研创新、实践能力比较突出的特点。在完成相关理论知识的学习后,安排学生参观实地参观电子所LTCC及微组装生产线,夯实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使学生们对微波电路的主要制造过程和微集成工艺的工艺流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课程结束调研中,学生表示本课程相比纯理论的教学更加生动形象,通过实践学习,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接受更加容易。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拓展了视野,受益良多。 

  喻忠军老师表示今年是本课程开课的第二年,在未来的课程教学中将进一步完善本课程的教学内容,丰富课程教学形式,力争逐步建成国科大特色鲜明的核心课程。(科教融合办 张永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