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电子所完成2017年度质量管理体系第一次外部审核

时间:2017-06-0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7年524-27日,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5审核专家电子所进行了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第二次监督审核和民品再认证现场审核。审核涵盖了我所最高管理层、综合办、人事处科技处、项目办质量处、物资处、园区处科电公司以及十个研究部门。 

  此次审核旨在对我所质量管理体系与GB/T 19001B-2008及GJB 9001B-2009标准要求的符合性和体系运行的有效性进行评价,寻找薄弱环节,持续改进。 

  24日上午,由审核组组长召开审核首次会。首次会上审核组组长介绍审核组组员和审核要求吴一戎长对审核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要求受审部门认真准备各部门积极配合,查找体系运行中出现的问题。相关军代表参加首次会并参加访谈 

  四天的审核时间里,审核组通过调阅文件、查询记录、现场抽检以及问讯等方式,按照审核计划对各部门进行现场审查。 

  27日下午,审核组专家按照审核计划召开末次会。经过4天的审核,审核组认为电子所领导高度重视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和发展,组织开展适宜的培训,制定了有针对性可测量的质量目标和质量工作计划管理流程清晰、职责明确,项目研发中过程记录完整有效,具有较强的质量意识,交付产品满足顾客要求顺利通过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第二次监督审核民品再认证现场审核。孙殿义书记代表电子所对审核组给出的审核结论表示接受并感谢审核组对电子所质量体系有效运行提出的改进建议。 

  此次审核共发现6个不符合项,质量处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不符合项的追踪整改工作,及时提交新时代完成验证。(苏研院  王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