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六室积极推动培训工作初见成效   

时间:2017-06-0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六室上半年培训工作小结 

     

仿真软件培训

 

雷达接收机培训

  

  总书记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指出:我们一定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抓紧抓好,帮助职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拓展广大职工和劳动者成长成才空间,引导广大职工和劳动者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六室在2017年的工作目标中明确指出人力资源我们完成任务的第一要素。要加大对设计师的培训,提高设计水平,给他们锻炼机会,积累经验,使他们尽快成长起来。六室以部门发展战略需求和职工培训需求为出发点,为进一步保持人才队伍创新活力今年以来继续开发课程 开展多方位、系列化部门内部培训。截止五月底,已经开展了包括PDM变更控制、合成孔径雷达技术、仿真软件培训、雷达接收机设计、Creo Parametric 2.0培训、试验操作规范宣贯、软件知识培训、外包合同管理宣贯等在内的15场培训。 

  秉承六室一贯的培训要多方位素质、能力提升的传统,培训内容既有专业技术培训,也有管理、质量、规范和安全培训。 

  328日,邀请ANSYS公司对HFSS仿真软件的使用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HFSS2017新功能介绍、Designer新功能介绍、射频微波设计与仿真、多物理场仿真介绍HFSS 3D Layout介绍等。通过此次培训,设计师们能更好地应用仿真软件开展设计工作。 

  为了提高合同管理的质量和效率4月28日六室特意邀请了科技处王东辉开展了一次外包合同管理流程宣贯。王老师详细给大家讲解了外包合同管理流程及部门职责、外包流程注意事项、乙方合同管理流程及部门职责,培训之后给大家发放了合同申签流程开始之前的自查表。通过这次宣贯培训六室职工进一步明确了合同涉及的流程、职责、管理方法和注意事项,避免了小疏忽带来的不必要的重复审签,提高了效率,给大家的工作带来了切实的帮助 

  5个月六室内部培训,六室职工积极参与,共有78人参加了现场培训。除了开展现场面对面培训,六室领导还考虑到特定岗位的培训需求特点,部分岗位单独定制了培训计划,不仅批复购买了相关专业书籍,而且定期辅导,为监督保证学习效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下半年,六室还将组织多场部门内部培训,继续提高职工积极参与学习培训的热情,进一步加强高素质人才队伍培养 (六室 段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