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十二室举办系列化部门内部培训

时间:2017-05-27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根据电子所质量体系要求深入实施“全员能力提升计划”,不断促进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健康发展,十二室积极响应所人事处培训方针,以部门发展战略需求和职工个性化培训需求为向导,服从部门发展战略需要,紧密结合职工的岗位工作,开展系列化部门内部培训。 

  323日,针对部门LTCC生产线的运行情况组织了《LTCC工艺技术》内部培训,并邀请中电二所李俊主任做了《LTCC基板关键工艺技术》报告,报告中李主任介绍了中电二所LTCC生产线的相关背景及工艺现状,针对LTCC工艺的关键技术,与设计师和工艺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为后续我所LTCC生产线的工艺开发提供了宝贵经验。 

  428日,邀请电子科技大学肖绍球教授做《宽带宽扫天线阵面关键技术研究》报告,报告中肖教授介绍了项目相关背景、项目方案、仿真结果及后续项目规划。室内相关技术负责人就项目相关材料、结构设计等关键技术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相互交换了意见,为后续部门与高校间的技术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月至5月间组织多场数字专题培训。培训包括针对老员工新技术学习的HLS高级语言综合、FPGA时序优化培训和SEMU新型硬件仿真加速工具培训。 

  HLS高级语言综合培训课程详细介绍了Xilinx官方开发工具HLS的基础知识和高级应用方法论并在课程中结合现有工程问题作了详细实验论证,通过这次培训算法工程师找到了解决现有开发过程中算法转化效率低的一种很好思路。 

  FPGA时序优化培训是针对以往开发过程中遇到较多时序问题进行的集中讲解,培训讲师从FPGA工作原理到工程应用详细分析了之前遇到的问题并给出了后续开发过程中时序分析和优化最佳流程策略。 

  SEMU新型硬件仿真加速工具培训是为了解决工程开发过程中FPGA难调试难优化问题而举办的,培训过程中讲师现场演示了SEMU工作流程以及和传统工具相比它带来优势,通过这次培训信号处理工程师找到了解决FPGA算法调试困难效率低的一个新途径。 

  除此之外科室对数字新员工进行了基础知识技能培训,培训内容为基于VivadoDSP开发流程,该培训详细介绍了信号处理流程和信号处理技术未来发展方向。通过以上培训数字团队职工提高了工程水平并开阔了解决问题思路。 

  2017年度,12室还将完成多场部门内部培训,力争完成我院相关文件要求“在职在岗职工每年接受继续教育时间累计不少于100学时”的目标, 旨在提高部门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保持我所的人才队伍创新活力。12室 王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