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电子所五四系列活动之团学骨干专题报告会召开

时间:2017-05-09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孙书记做报告

 

所长助理、所党委委员、科教融合办主任卢葱葱总结讲话

 

会场提问交流

 

   201755日,电子所团委组织的“五四”团学系列活动之二——团学骨干专题报告会在102会议召开。所长助理、所党委委员卢葱葱,党办主任陈伟,第一研究室副主任陈龙永等和团委委员、各团支部委员及研究生会骨干6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活动由团委书记张永合主持。 

  在团委书记张永合热情洋溢的致辞后,大家一起聚精会神的观看了《青年榜样-习近平》短视频。在感受习总书记青年榜样鼓舞的同时,电子所党委书记孙殿义做了精彩报告。他分享了自己青年时期在面对工作、生活中的迷茫时如何在奋斗中坚定理想的心路历程;通过结合自身实际经历及生动活泼的案例告诉青年人要树立坚实的、有意义的理想,做到认真对待每一件事,不抛弃、不放弃;孙书记还鼓励大家要时刻充满信心和正能量,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每一天的工作学习中。随后,孙书记和与会人员进行了细致全面的互动交流,悉心地回答了不同的青春的困惑。孙书记风趣、接地气的语言,看待问题高屋建瓴的视角和智慧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报告会现场笑声此起彼伏。最后,卢葱葱主任做总结分享,她代表年轻人对孙书记在繁重的工作中经常抽出时间与青年人分享体会和经验,并乐于关心和帮助年轻人成长表示感谢,同时也鼓励大家要坚定理想,脚踏实地,方不负韶华。 

  本次活动是电子所“五四”团学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所团委和研究生会共同组织,活动现场还发放了一本《五四之魂:中国知识分子精神史》。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受益匪浅。“五四”团学系列活动旨在号召青年职工和研究生以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传承我所求真务实的优良传统,促进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的志愿和奉献精神。(科教融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