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六室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17-03-06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抓住机遇,迎接挑战,齐心协力,开创航天SAR新局面——六室2017年度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2017217日下午,六室在科电大厦15层报告厅召开了部门2017年度工作会议。 

  会上,禹卫东主任首先通报了六室荣获所2016年度优秀研究室;随后全面介绍和总结了2016年部门在科研经费落实、型号任务完成、预先研究及项目争取、科研保障条件及信息化建设、质量保密与安全体系建设、研究生教育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尤其六室在科研经费、专利论文、成果鉴定等量化指标考核中在全所名列前茅,值得每一个六室职工自豪;并指出部门在大好发展态势的同时,目前还存在工作质量和效率还需要提升、创新优势及先进技术储备不足、总体型人才缺乏及航天责任心及工作主动积极性有待加强等四方面问题。这些问题研究室在2017年都要有针对性去落实工作、去解决。 

  在部署部门2017年工作时,禹主任分析了国内外大形势,通报介绍了孙殿义书记在所工作会议传达的院2017年工作会议精神及吴一戎所长部署的研究所2017年十项工作。指出2017年是是“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一年,是“十三五”全面实施的一年,是全面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关的一年。研究室将按进度、保质量完成型号研制工作,积极争取预研项目,力争在各类技术竞争中取胜,同时积极完成科研保障条件建设及总装楼装修、信息化建设、党组织和工会活动、研究生教育及科教融合、完善部门质量保密及安全体系等工作。 

  随后,各副主任分别对分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2017年各分管领域工作重点。 

  “十三五”期间,国家对SAR卫星的需求量大,科研任务非常繁重。因此,航天微波遥感系统部全室上下一定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齐心协力,开创航天SAR新局面”。(六室 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