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电子所举办航天产品工艺规划及风险控制培训班

时间:2016-12-13  来源: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6129-10日,由院人事局委托,电子所承办的航天项目产品工艺规划及风险控制培训班在电子所举办。培训班为期一天半,包括电工所、高能所、空间中心在内10余个单位共计7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了来自北京卫星制造厂总工艺师,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工艺专家组组长、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工艺技术带头人赵长喜老师。赵老师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宇航材料和工艺领域研究的经验系统地阐述了适应航天产品的生产模式结构化工艺设计工艺过程控制、工艺鉴定、工艺选用等内容。赵老师通过经典案例分析及视频课件学习等多种方式进行教学,强调工艺风险控制的关键源头是设计,工作中要抓重点,抓细节,细节过程抓落实,切实提高风险意识,确保产品的质量。 

  为了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培训安排了交流座谈环节,各单位学员在轻松融洽的气氛中针对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及突出问题进行了相互交流,并分享经验,赵老师也针对学员提出的共性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本次培训采用集中授课、案例分析、交流研讨等形式,有助于学员深入了解工艺相关知识和技能,学员纷纷表示此类专业技术培训针对性强,案例丰富,对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人事处  张长宏)